基于图像识别的糖画工艺复苏计划
学校:
上海交通大学
负责人:
赵旭
团队成员姓名:
黄立羽 俞家铭 李英 许诗艺 雷思蕾 唐腾越 舒琴 王秋实
指导教师:
黄琳
作品描述:
本项目将当今最前沿的图像处理、人脸识别等高新技术与中国传统的糖画艺术相结合,制成了全国首台具有图像识别功能的全自动智能糖画机。 用户可以通过:(1)糖画机自带摄像头现场拍照、(2)微信小程序上传图片、(3)微信小程序图料库这三种方式提供待制作图像;还可根据个人口味偏好选择糖料。机器将利用CV技术对图像进行实时处理,捕捉各关键点特征,建立点云数据集,快速、准确地制作出惟妙惟肖且口味怡人的用户专属糖画。

本项目将当今最前沿的图像处理、人脸识别等高新技术与中国传统的糖画艺术相结合,制成了全国首台具有图像识别功能的全自动智能糖画机。

用户可以通过:(1)糖画机自带摄像头现场拍照、(2)微信小程序上传图片、(3)微信小程序图料库这三种方式提供待制作图像;还可根据个人口味偏好选择糖料。机器将利用CV技术对图像进行实时处理,捕捉各关键点特征,建立点云数据集,快速、准确地制作出惟妙惟肖且口味怡人的用户专属糖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