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eytech”——基于大数据云特征识别的客制化机械键盘

"目前电脑外设的客制化和私人定制需求日益增长,然而大部分个性化定制团队都是以高额利润为玩家提供名义上的定制,实际上却是以高价出售量产。本项目基于市场痛点将建立有效创新,通过针对不同的客户群的定制化设计提供高性价比服务,迎合工业4.0的智适应要求。 项目成员基于自身专业技能将组建团队,设计出一套基于大数据进行手掌与手指云特征识别的系统算法,收集丰富数据集后与定制方案进行参数匹配,通过改变材料、轴系、配列及静电容设计进行参数优化,最终在团队自己的加工厂中将产品落地,真正帮助用户用最少的钱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健康定制产品。项目在此基础上进行推广和销售,力求扩大生产规模和商业受众,希望通过该项目成为客制化键盘领域内的创新者与领军人。 目前,项目已注册成立了2家公司,机械电子公司用于键盘设计及开发落地,信息科技公司用于数据集收集及匹配,其中多多啦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被上海交通大学科技园孵化,还被东方网、今日头条等媒体相继报道。针对已开发的键盘sku系列,团队已申请5项专利及2项软件专著,并在上海市机械创新大赛、华夏杯图像识别挑战赛等技术类比赛中屡屡获奖。 本项目的支撑平台主要有9个: 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慧谷创新创业训练营 上海交通大学硅谷斯坦福创业训练营 上海交通大学第八期、第十期宣怀班雄鹰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造与装备研究所 上海闵行交大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